漫畫推介: 狂賭之淵

今次要向大家的推介的漫畫是狂賭之淵, 狂賭之淵是由河本焰擔任原作、尚村透負責作畫的日本漫畫作品.

狂賭之淵由2014年4月起在《月刊GANGAN JOKER》連載直到現在(2022年4月)

故事大剛

故事主要地點和設定

私立百花王學園是以賭博培育學生各方面能力(戰略,讀心術,勝負)的貴族學校,校內的賭局由學生會管理,學生須向學生會「上繳費用」。桃喰綺羅莉奪得學生會會長之位後,創立了「家畜」制度。在全校學生中排名倒數一百名內者被視為「不合作傾向學生」,將會被掛上牌子視為家畜,不但在校內受到歧視與霸凌。當中欠下鉅額債務學生還會收到「人生計劃書」,即使畢業也繼續受到控制,直至還清債務。

主要角色


蛇喰夢子

二年華班,轉學至百花王學園高校部二年級的神秘黑髮美少女。不僅擅長賭博,更是享樂於賭博風險的狂人


鈴井涼太

二年華班,擔任班長(實為打雜的),賭技並不出眾,是正直的濫好人,日式點心名店「靜風堂」的少爺。


早乙女芽亞里

二年華班,升高一時才就讀百花王學園高校部的插班生,金髮雙馬尾的美少女. 初始原是班上的中心人物,但敗給夢子之後地位一落千丈

桃喰綺羅莉

三年華班,百花王學園第105任學生會長,同時亦是「百喰一族」的大當家。

桃喰莉莉香

三年華班,學生會的副會長,桃喰綺羅莉的雙胞胎姊姊,兼任綺羅莉的替身。時常戴着裝有變聲器面具的沉默少女

漫畫評論:

整體故事都是一個主題為學園賭博(邪道)漫畫. 轉校生蛇喰夢子熱愛賭博,搞亂了整個百花王學園以上繳費用制度為基礎創建「家畜制度」生態環境. 學生會長.學生會長宣佈進行學生會長的改選,還引入「百喰一族」的族人參加學生會改選.

相比起其他賭博的故事細節比較沒有那裡嚴謹, 好多時候每一場賭局的輸贏都是主要在運氣.

例子: 蛇喰夢子和夢見弖優芽美對戰,夢子安排唯一可以勝出的賭局(其他賭局夢見弖優芽美都有必勝方法)就是在現場抽一位觀眾,估觀眾的生日月份. 夢子有能力安排一定可以抽出那一個遊戲和特定的觀眾. 但最後勝出手法都係估.

雖然它的故事可以再有空間去提升, 但漫畫的作畫是很好, 人物背景都畫得很出色. 漫畫去到最新的連載(92話),都感覺沒有拖延. 這本漫畫我是推介大家有空閒時候去閱讀.

故事: 3.5 (5分滿分)

畫功: 4 (5分滿分)

推介指數: 3.5 (5分滿分)

作者: IT機械狗